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社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社团风采>>正文

夕阳再晨,防范不停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21日 21:39 点击数:

                                     


每年的315日为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为向老年人普及网络诈骗的防范知识,316号,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教职工活动中心314房间组织了防诈骗知识讲座。

讲座开始,志愿者向老人们科普了两大类型的诈骗:电信诈骗和亲情诈骗,分别说明了两种诈骗的危害及特点,同时也给老人们提供了不怕不信不点不贪不转账的防范建议,告诫大家不要贪小便宜吃大亏。在分享案例环节,老人们也感触颇多,讲述了很多发生在自己身边的例子。

此次活动增强了老年人对网络诈骗的防范意识,提高了他们风险识别的能力。活动结束,老人们纷纷对志愿者们的耐心帮助表示感谢。志愿者们会继续坚持爱心助老的志愿活动,将团结、友爱、互助的志愿精神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