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极客云课堂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极客云课堂>>正文

搜索引擎的前世今生和未来 ——我院举行极客云讲堂第五讲

发布日期:2016年04月14日 16:30 点击数:

文/马卓媛 李文慧 图/张晓航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对搜索引擎的认识,营造浓厚的校园科技学术氛围,4月27日,我院陈珂锐博士在我校行政楼西配楼212做了题为“搜索引擎的前世今生和未来”主题报告。我院学生近3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报告会主要针对搜索引擎的发展进行讲述。陈珂锐博士首先从互联网的三道大门的讲述强调了搜索引擎的重要性。其次她表示在信息大爆炸的时代越来越多的人使用搜索引擎,搜索引擎在社会的发展中创造了极大的价值。伴随着搜索引擎的全方位渗透,广大学生的学习习惯、思考能力、道德意识都在不同程度上受到了影响,特别是一些负面影响,值得关注。会议最后,在场师生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与陈珂锐博士交流,陈珂锐博士做了生动详细的回答解释,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师生受益匪浅。
此次讲座,不仅对大家合理利用搜索引擎产生了一些启发,也加深了大家对搜索引擎的了解,同时也拓宽了同学们的专业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