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极客云课堂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极客云课堂>>正文

美国天普大学国际事务副校长吴杰应邀来我校做学术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7年03月24日 16:56 点击数:

文/张静 魏笑毅 图/谢坤鹏
    为了让学生能够更全面的了解大数据的算法众包及其应用,3月23日,美国天普大学国际事务副校长吴杰受邀到我校行政楼东配楼202报告厅做了题为“大数据中的算法众包与应用”的学术报告会。学院30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报告会由我院院长肖会敏主持。
    报告会上吴校长主要从众包及大数据两方面进行介绍。其中,吴校长先列举了一系列的数据以及大数据的组成,用以介绍大数据时代数据的复杂性。随后,吴校长从性能、基本组件、历史等方面向在座师生全方位的介绍众包的相关知识,还列举了“帮助找到吉姆灰色”,“寻找马来西亚航空公司的航班”与“ARPA网络的挑战”等实例更形象具体的介绍了众包的优势。最后互动环节中,同学们踊跃发言,吴校长非常耐心地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
    此次报告会让同学们了解到更多的学科前沿动态,开拓了学生们的视野,也为他们的学习与科研提供了一定的方法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