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极客云课堂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极客云课堂>>正文

中原大数据研究院高级工程师沈清文受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7年06月20日 16:39 点击数:

    6月19日,我校特邀中原大数据研究院高级工程师、大数据专家沈清文在校行政楼东配楼202报告厅作了“理解大数据,拥抱大数据”的报告。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300余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肖会敏教授主持。
    沈清文从大数据的的简介、大数据技术发展、大数据应用发展和大数据就业行情等方面展开介绍。其中,他结合具体事例对大数据的概念进行了深入讲解,还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将会场气氛带上高潮。随后,沈清文重点从10项顶级IT技能、大数据职位行业分布、大数据技能需求等方面介绍了大数据的发展前景。他指出大数据研究人才非常稀缺,并鼓励同学们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勇于创新,为大数据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最后,沈博士对同学们提出关于大数据行业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本次报告丰富了同学们的学术视野,激发了他们对未来职业方向的思索,加深了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的学术氛围,也促进了我校与研究机构之间的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