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极客云课堂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极客云课堂>>正文

美国佛罗里达州立大学孙伟教授受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7年10月19日 11:26 点击数:

文/张静 邱彩
\
    为了加深我校师生对计算机技术及虚拟现实VR技术的认识,10月18日,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特邀美国佛罗里达州立大学计算机学院终身教授孙伟博士在行政楼东配楼202作了以“虚拟现实VR的应用-正在发生中的教育革命”为主题的报告,报告会由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肖会敏教授主持,200余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伊始,孙教授从虚拟现实VR的现状、专业模式应用研究和人才培养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分析,并用实例生动讲解了VR的发展及VR电影、VR公寓、VR约会等多种VR应用,他还分享了自己用VR给学生们上美学鉴赏课的经历,引来同学们连连赞叹。接着,孙教授还讲述了虚拟现实之父Tom Furness教授、Ivan sutherland博士和中国“虚拟现实教育之父”赵沁平院士等为VR技术的发展做出的巨大贡献。最后,孙教授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提升自己的知识储备和实践能力,将来为国家的发展贡献力量。
    本次报告让我校师生对计算机技术发展前沿、虚拟现实技术的现状及其未来发展前景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增强了同学们对计算机专业的认同感,国际化的视野也有利于我校计算机专业教学科研水平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