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极客云课堂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极客云课堂>>正文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陈国青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19日 16:28 点击数:

    12月18日,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特邀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陈国青教授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作了以“大数据驱动的管理与决策研究―总体框架及前沿课题”为主题的报告,学院师生300余人参加,报告会由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长肖会敏教授主持。
    本次报告主要从大数据的时代背景、研究应用中的挑战等方面来阐述大数据驱动的管理与决策。陈教授通过分析大数据在医疗健康和共享经济中的实际应用,详细阐释了大数据的数据特征、问题特征以及管理决策特征。进入新时代,大数据的应用有了新机遇也有了新挑战,陈教授用阿尔法狗的例子分析了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的联系及其未来发展趋势。同时,他也讲道,科技迅猛发展的弊端初显,未来人类该何去何从已成为我们必须要思考的问题。在报告会最后,陈教授还热情地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解答,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此次报告让大家对大数据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让我校师生学会了用大数据思维去思考和解决问题,同时,这也为老师们的教学科研提供了新的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