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极客云课堂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极客云课堂>>正文

大连理工大学胡祥培教授应邀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5年11月27日 20:41 点击数:

——我院举办极客云讲堂第二讲
文/马卓媛 李文慧 图/张晓航

为进一步推动学生实践与创新能力,营造浓厚的校园科技学术氛围,1月7日,我院邀请大连理工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博士生导师胡祥培教授来我校做学术报告。会议由副校长张宝锋教授主持,我院部分老师、研究生和本科生近3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报告会主题为“学科交叉与融合——基于大数据的管理决策的问题与思考”。胡祥培教授结合运筹学和人工智能等方面的知识,围绕电子商务订单处理和物流配送、基于移动终端和物联网技术的物流配送、车辆路径、基于物联网技术的智能医护与健康管理等问题向同学们展示了多学科交叉在现实生活中的应用和创新。胡教授强调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创新能力。他指出创新能力不能单靠知识获得,高等教育不仅传授显性知识,更是传授隐性知识,并告诫同学们要远离手机,努力提高自己的科技创新能力。在场师生纷纷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与他交流,胡教授做了生动详细的解答,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本次报告会贴合同学们的专业方向,又结合了其他专业的多重视角,让同学们扩宽了眼界的同时,也更加明确专业学习的目的以及今后的就业方向和发展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