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极客云课堂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极客云课堂>>正文

我院举办“从校园到职场”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6年01月07日 17:07 点击数:

文/马卓媛 李文慧 图/张晓航
为加强在校大学生对职场的了解,提高其综合素质,3月28日,我院举办了极客云课堂第三讲暨“从校园到职场”专题讲座。新开普公司职业教育事业部总经理马振刚和人力资源部经理常海梦应邀做专题演讲,我院部分教师和20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常海梦就“从学校人到企业人”这个话题分别从校园,就业,职场等方面向同学们做了详细的剖析,强调了学校人和企业人的区别以及如何做好学校人到企业人的转变。她强调,在职场中一定要有团队意识,没有成功的个人,只有成功的团队。马振刚从时代、行业、企业、人才、未来五个方面,联系互联网的行业特色和他自身的工作经历,鼓励大家珍惜自己的青春,勇于实现人生价值。
随后,他们就同学们提出的关于职场、就业的问题,给出了中肯的解答和建议,现场气氛活跃而融洽,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本次专题讲座进一步提高了该院学生对职场的认识,有力地传播和普及了职业理念,引导同学们培养自己的职业素养,为今后的职场生涯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