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极客云课堂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极客云课堂>>正文

中国人民大学文继荣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22日 09:11 点击数:

文/张静

为了加深同学们对大数据的了解,加强校际学术交流,6月20日,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特邀中国人民大学信息学院院长文继荣教授来我校作了以“数据与智能驱动的社会科学研究”为主题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会由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肖会敏教授主持。

报告会上,文继荣教授主要从大数据的优点和便利性、大数据的局限性、人工智能的分类、人工智能与传统学科的结合四个方面进行分析介绍。其中,他结合具体事例对大数据的优缺点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对人工智能的发展前景以及人工智能与其它学科结合所带来的便利等进行了分析。最后,文教授与同学们亲切互动并耐心地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报告会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让同学们对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认识更加深刻和全面,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学习和探索的热情,同时也开阔了师生们的学习研究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