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极客云课堂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极客云课堂>>正文

第十二届电子商务与电子政务管理国际会议(ICMeCG2018)暨第八届全国高等财经院校信息学科/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院长(系主任)论坛在我校隆重召开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26日 11:52 点击数:

文/张静

2018921日至23,由我校主办的第十二届电子商务与电子政务管理国际会议(ICMeCG2018第八届全国高等财经院校信息学科/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院长(系主任)论坛我校郑东校区隆重举行

电子商务与电子政务管理国际会议(ICMeCG)全国高等财经院校信息学科/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院长(系主任)论坛每年举办一次,本次会议的主题为财经类高校新工科建设的机遇与挑战会议包括特邀专家报告、国际会议论文宣、院长论坛、学科发展报告、财经青年才俊论坛和学科发展沙龙六个部分,为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学者和青年才俊提供展示成果和共享经验的交流平台。

                                                                    

22日上午,第十二届电子商务与电子政务管理国际会议开幕式在我校郑东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由副校长赵传海教授主持,校党委副书记华小鹏教授代表学校为大会致辞本次会议邀请到加拿大康考迪亚大学Gregory E.Kersten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工业大学蒋宗礼教授,加拿大温莎大学李武教授,清华大学恪教授,江西财经大学万常选教授中南财经大学刘腾红教授中央财经大学朱建明教授上海财经大学韩景倜教授、黄海亮教授,西南财经大学聂富强教授李庆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李翠平教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华迎教授,东北财经大学刘畅教授,山东财经大学刘培德教授、韩慧建教授,吉林财经大学王丽敏教授,浙江财经大学张帅教授,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刘慧教授,云南财经大学曾志勇教授等来自国内外20多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100多位专家和学者开幕式之后Gregory E.Kersten教授作了题为《Increasing market efficiency with frictions》的特邀报告,徐恪教授作了题为《赛博智能经济与计算思维》的特邀报告,李武教授作了题为《A strategic analysis of incorporating 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 into managerial incentive design》的特邀报告。

22日下午,第八届全国高等财经院校信息学科/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院长(系主任)论坛在我校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开幕,由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肖会敏教授主持。江西财经大学万常选教授代表参会人员致辞他肯定了我校对此次论坛的筹备工作,回顾了历年全国高等财经院校信息学科/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院长(系主任)论坛的况,指出了财经类院校与工业类院校的信息学科差异,并对财经类院校信息学科的发展进行了展望随后,蒋宗礼教授作了题为《工程教育认证引领高等教育改革 》、李翠平教授作了题为《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建设》、万常选教授作了题为《改革教学模式,提升学生素质与能力,适应新工科教育的内涵要求》、刘腾红教授作了题为《IT发展趋势与高校人才培养 》、北京青苔数据科技有限公司CEO程永作了题为《互联网+大数据创新》的特邀报告。与此同时,针对电子商务信息管理数据挖掘与云计算决策科学大数据分析、机器学习、数据隐私与安全保护互联网金融与风险管理移动商务与社交平台电子政务、共享经济及创新经济等内容的国际会议论文宣讲在分会场顺利进行,来自国内外各高校的专家学者进行了热烈的切磋探讨。

23日上午, 财经青年才俊论坛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进行。在论坛上,江西财经大学方玉明宣讲了《视频图像智能处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大卫宣讲了《复杂事件处理(CEP)在高频交易中的应用研究》,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张啸剑宣讲了《隐私保护:方法与应用》,中央财经大学高胜宣讲了《数字货币现状、进展和挑战》。同时,上海财经大学黄海亮教授、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邵超教授与西南财经大学李庆教授关于财经类高校新工科建设的机遇与挑战专题报告和学科发展沙龙也顺利进行。

经过前期的论文盲审分论坛主席的推荐八个场次的会议论文宣读,共评出大会优秀论文4篇,大会优秀学生论文6

本次大会为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提供了新的机遇,也让大家认识到了目前学科发展所面对的挑战,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未来会培养出更多的专业人才,为财经类高校新工科建设提供新的思路,促进学科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