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极客云课堂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极客云课堂>>正文

聚焦人工智能,加强机器学习——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举办极客云课堂机器学习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11日 18:41 点击数:



为了加强同学们对机器学习算法的开发与研究,提高同学们对机器学习算法的表达能力,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于42日晚在教一117举办了机器学习知识讲座,我院150多名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由我院教师陈珂锐博士主讲,陈老师分别从人工智能的定义与分类、发展历程、学科结构、前沿人物这四个方面介绍了机器学习,详细讲解了机器学习的主要应用领域及基本方法,将机器学习总结为“数据、学习、模型、应用”四个层次。陈老师还提到了人工智能在各行各业的广泛应用和巨大前景,要求同学们不仅要具备出众的沟通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还要有良好的自学能力,紧跟时代的发展。最后,陈老师还推荐了多个学习资源和学习渠道,同学们边埋头做笔记,边与老师积极互动,收获了很多宝贵的知识。本次讲座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完美落幕。

本次讲座不仅提高了我院学生对图像、声音、自然语言的处理能力,也使同学们明确了人工智能所带来的机遇和挑战,给同学们的未来发展方向提供了全新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