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极客云课堂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极客云课堂>>正文

与云共舞,御数而行——我院举办”云计算与大数据“学术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12日 12:37 点击数:

文/马良希、吴林翰


    为进一步强化同学们的信息意识,提高同学们的信息化应用能力,推动教学模式改革,410日,我院于教一116举办了“云计算与大数据那些事儿“主题学术报告会,我院15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本次讲座由我院教师冯新扬博士主讲。冯老师详细讲解了云计算的概念、体系结构、基本特性以及大数据的概念和四个特性,着重突出了云计算虚拟化、弹性化、多租赁的体系结构以及大数据庞大化、多样化、高速化、价值化的领域特点;还结合多种实例详细分析了云计算和大数据之间的区别,并希望同学们能从各种类型的数据中,挖掘出对未来与模式预测分析有价值的数据,通过机器学习方法、人工智能方法深度分析,发现新规律和新知识,将其运用于农业、金融、医疗等领域,达到改善社会治理、提高生产效率、推进科学研究的效果。同学们积极与冯老师互动,讲座现场气氛活跃。

本次讲座加深了同学们对“云计算和大数据“的认识,提高了同学们的信息素养,也使同学们明确了云计算和大数据所带来的机遇和挑战,为同学们未来的就业创业奠定了良好的理论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