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极客云课堂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极客云课堂>>正文

“创新新时代,智能齐发展”——平野洋一郎先生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28日 17:58 点击数:


/马良希、李宜丹


 

为了增强我学生对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方面相关专业知识的了解及应用1027日,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特邀日本主板上市企业Asteria创始人兼社长平野洋一郎先生来我“工业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术报告,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共200余名师生参与了此次报告会

平野洋一郎先生首先介绍了Asteria公司目前的发展趋势,指出Asteria公司是一家全球化管理公司,核心技术Asteria Warp主要用于软件系统和数据间的了解融合。平野洋一郎先生通过三个实际案例更加深入地分析了其应用成果他表示,Asteria公司是日本最大的区块链协会,而区块链已经涉及到了金融、流通、制造、公共、医疗等多个领域,并为数据的追踪提供了有效的帮助。最后,平野洋一郎先生讲述了公司在大数据、人工智能应用方面的探索到如今的发展历程,及其重要投资研发对象4D,并对区块链的发展前景做出了美好预测。随后,河南863股份有限公司代表张睿分享了863软件公司在工业大数据上的成果和发展方向。通过中兴通信和国家电网方面的两个实例案件,分析了863软件统一调度、分散自律、导向安全等相关优点,并指出在863软件的未来发展方向。

本次报告会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的了解,还增强了同学们对AI领域的学习兴趣。通过了解这些国际化的IT公司发展出的优秀产品以及相关技术讲解,给了同学们一次不一样的“课程体验”,为同学们今后的就业与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