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园地>>党建活动>>正文

我院举办“ 学习团章“活动

发布日期:2013年12月27日 01:17 点击数:

由于院系的大部分学生为中国共青团团员,为了加强同学们对团章的认识,深化同学们对团章的理解,提高同学们的政治意识,从而使大学生树立远大的目标,能够将自己的前途与国家的未来联系在一起并为之努力奋斗,我院以班级为单位特举行“团章学习”活动来提高同学们的思想水平!

该活动主要以讲解为主,通过ppt的形式,向同学们展示了团章的封面,团徽,团章的内容,其中具体讲解了团章的总则,使同学们了解到了中国共青团团员的性质、基本任务以及基本要求!简要内容如下: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要完成现阶段的基本任务,必须不断加强团的建设。要发扬优良传统和作风,生动活泼、富于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把共青团建设成为团结教育青年的坚强核心。团的建设必须贯彻以下基本要求:

(一)坚持党的基本路线不动摇。全团要用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的基本路线统一思想和行动,团的各项工作都必须服从和服务于经济建设这个中心;必须把坚持改革开放和坚持四项基本原则统一起来,使党的基本路线在团的工作中得到全面贯彻。
(二)坚持党建带团建。把党的要求贯彻落实到团的建设之中,使团的建设纳入党的建设总体规划。
(三)坚持先进性与群众性的统一。教育、引导青年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发挥团员的模范作用;广泛团结青年,与青年保持密切的联系。
(四)坚持把竭诚服务青年作为团的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更好地吸引和凝聚青年。
(五)坚持民主集中制。民主集中制是共青团根本的组织原则。要充分发扬民主,切实保障团员的民主权利。要实行正确的集中,加强组织性和纪律性,保证团的决议得到有效的贯彻执行。
(六)坚持不懈地抓好基层建设。基层组织是团的一切工作的基础。团的领导机关要确立基层第一的观念,发扬务实、求实的作风,深入基层,服务基层,不断增强基层活力。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对团章有了深刻清晰的认识,并意识到自己作为一名团员的历史责任,并能够在接下来的学习与生活中向自己的目标努力。班级的学风更加纯正与浓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