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园地>>党建活动>>正文

赵传海副校长为我院党员上党课

发布日期:2015年06月04日 00:33 点击数:


文/马卓媛 李文慧 图/马卓媛
为了落实校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要求,增强党员的思想政治理论素养,6月13日,我院邀请我校副校长赵传海同志,为我院全体师生党员上了一堂主题为“学习习近平5.17讲话”的专题党课。学院党委书记贺捷担任主持。
首先,赵传海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5月17日在“哲学社会学科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主要内容,他指出,该讲话是党的第一领导人第一次关于哲学社会学科发展的重要讲话,指明了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学科的发展方向,具有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他指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高度重视哲学社会科学,同时,还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哲学社会科学领域中的指导地位,要注重传承性与民族性,体现原创性和时代性,形成系统性和专业性,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体系。
然后,赵传海就如何贯彻5.17讲话提出建议。他强调,要坚持马克思主义的主导地位,必须警惕“四化”言论,即防止西化、儒化、神化、俗化;党员同志都要争做“四真”表率,即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要达到“四自”境界,即自觉、自信、自律、自强,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习近平5.17讲话。
最后,贺捷总结并强调,全体党员要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细致认真的学习党的理论,知道自己应该学什么,怎么学,如何做,要关注时事政治,深入思考问题,并用理论指导自己的工作和学习,善学善用,务求实效;要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改革的勇气胆识和实干的工作作风,争做教育教学的标兵,争当优秀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