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园地>>党建活动>>正文

我院教职工党员赴济源愚公移山精神干部学院培训学习

发布日期:2016年06月15日 22:55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两学一做”活动要求,打造一支政治素质高、奉献精神强的党员骨干教师队伍,4月23、24日,我院组织部分教职工党员到济源市委党校愚公移山精神干部学院进行为期两天的学习、实践。
愚公移山精神是中华民族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原经济区建设的三大精神支柱之一。此次培训学习,愚公移山精神干部学院通过课堂教学、现场教学、体验教学等形式多样的教学环节,使学员们对“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百折不挠、挖山不止,万众一心、顽强拼搏,奋斗奉献、造福大众”的愚公移山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思考。
在课堂教学中,学院教师给大家上了一堂题为“愚公移山——从寓言故事到民族精神”的课程。通过学习,使大家了解到愚公移山精神是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它体现了古代劳动人民不畏艰险、艰苦奋斗、脚踏实地、敢于向恶劣环境挑战的良好精神风貌。其鲜活、生动、丰富的精神内涵,是进一步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鼓舞和激励全党全国人民勇往直前,推进全面改革不断深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精神动力。
在愚公移山精神展览馆现场教学中,大家参观了“愚公精神,民族力量;太行王屋,愚公故乡;愚公儿女,彪炳史册;难忘岁月,艰苦创业;继往开来,巨大变化”五大主题展览。全面了解了愚公移山精神的起源、发展和在当代社会中的新内涵,感受了愚公移山精神的丰富精髓,也被先辈们战天斗地、克服困难修路筑渠引水的“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革命精神所感动。
在体验教学中,大家来到王屋山愚公挖山处,进行搬石登山活动,深切体会到愚公移山的艰辛,也体会到平时的工作无论多么困难,只要有坚忍不拔的毅力,充满必胜的信心,踏踏实实、坚持不懈地努力,就能通向成功。学员们还参观了小浪底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对建设者克服重重困难,建成规模浩大的水利工程,树立治黄史上伟大丰碑的壮举深表赞叹,并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和教学中,发扬攻坚克难的精神,为我院的全面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此次考察学习加强了我院教师坚定的理想信念、激发了他们不怕困难、努力奋斗的精神,使我院党员教师身体得到锻炼的同时,心灵也得到了洗礼和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