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园地>>党建活动>>正文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教职工到淅川县学习南水北调精神

发布日期:2016年09月21日 18:26 点击数:

文/张静 摄影/丁栋
\
为充分认识南水北调精神的重要意义,提升全院党员教职工的党性修养和团结协作的意识,4月21日至23日,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党员教职工到南阳市淅川县南水北调学习教育基地进行了为期三天的学习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刘泮振和副院长何伟带队,学院党员教职工50余人参加。
4月21日下午到达南阳市,晚上20:00在南水北调学习教育基地分校区南都宾馆会议室举行南水北调精神学习班开班仪式暨第一次班会。学院党委书记刘泮振发表讲话,他介绍了南水北调工程在国家发展战略中的重要地位,对南水北调精神及沿线移民的牺牲精神给予极大的肯定,并要求学习班成员认真学习南水北调精神,并将其贯穿到今后的教学工作中去。随后,学院副院长何伟就学习期间的纪律问题给大家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大家认真学习,遵守纪律,顺利完成本次学习。
4月22日上午8:00,以“弘扬南水北调精神,共筑中国伟大梦想”为主题的课堂教学活动在南都宾馆会议室顺利进行,主讲人为南阳市教育局李英世教授。本次课堂教学主要分四个方面:1、南水北调工程建设概况;2、南水北调移民迁安简述;3、南水北调精神的实质;4、南水北调精神的弘扬。
4月22日下午全员出发前往淅川县,分别在丹江湿地公园、仓房镇国营林场、丹江口水库、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渠首大坝进行现场教学体验学习。23日中午,本次南水北调精神学习活动全部结束,学员们根据学习班的要求每人都提交了学习总结。
南水北调工程浩大,影响深远,库区移民的牺牲精神更是令人震撼和敬佩。南水北调精神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立党为公和执政为民,是地方政府以人为本和忠诚担当的服务精神的体现,展现了工程建设者的团结协作和拼搏创新,更蕴含着库区移民的牺牲奉献和大爱报国精神。
本次南水北调精神学习活动提高了我院教职工的思想认识和精神境界,让大家对南水北调这一工程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工程建设者的协作创新精神和移民的牺牲精神有了更加真切的体会,相信大家会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传承和弘扬这种精神,促使我院的各项工作迈上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