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园地>>党建活动>>正文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党员培训和专题党课活动

发布日期:2017年06月06日 22:00 点击数:

\

为了进一步做好学院的党建工作,提升党员的政治觉悟和理论水平,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根据校党委组织部《关于举办第一期党员培训班的通知》精神,6月5日,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在办公楼会议室举办了第一期党员培训第三讲和专题党课活动,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和部分学生党员代表参加,本次培训由学院党委书记刘泮振主讲。
会议伊始,刘书记就学院党建工作的现状作了总结,并介绍了学院基层党组织的组成和建设情况。随后,刘书记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党章》中第一章党员必须履行的义务和享有的权利等有关内容,并从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领导责任制和精神文明建设等六个方面介绍了党建工作的主要内容以及今后如何做好党建工作。最后,刘书记结合十八大召开的背景、主题和报告,给大家上了一堂专题党课。此外,刘书记还提出在全体党员中组织开展理论学习教育是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党员同志要立足自身实际,把理论学习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落实到党性教育中、落实到组织纪律中,并充分发挥自身的模范带头作用,把党建工作和教学科研工作有机结合,推动学院各项工作顺利发展。
此次培训,让全体党员对十八大精神和党建工作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让大家对理想信念、党性党风、纪律规矩等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党员是一个身份,更是一份责任。本次培训也极大提高了学院党员同志的党性认识和思想觉悟,这有利于推进学院教风和学风的持续健康发展,也为学院更好更快地发展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