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园地>>党建活动>>正文

清明祭先烈 遗志永传承——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开展清明主题纪念活动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09日 17:00 点击数:


/马良希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缅怀革命先烈,引导青年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清明节到来之际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师生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开展“清明祭先烈 遗志永传承”主题活动以增强师生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

 

4月4日下午,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师生来到郑州市烈士陵园。在巍峨的纪念碑前,学院党委书记刘泮振致辞,教育师生们要铭记历史,珍惜当下,继承遗志,砥砺前行。师生们满怀敬意地向烈士默哀,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人民为先,祖国至上,诚实勇敢,自律自强;奋发有为,誓做栋梁;振兴中华,再造辉煌。”师生们在烈士纪念碑前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词在空中回旋。最后,大家为烈士们献上亲手制作的小白花。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通过此次活动师生们在思想上得到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的洗礼,弘扬了独立自主、自强不息、不屈不挠的民族精神,师生们将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优秀的革命传统继续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