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园地>>党建活动>>正文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开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主题讨论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11日 16:54 点击数:

/马良希

4F015A


为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强化教师育人初心,培养肩负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111日上午,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开展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主题讨论活动。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泮振主持,学院班子成员、教研室主任和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讨论。

刘泮振书记首先传达了学校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关于“立德树人”大讨论活动的要求,强调学院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通过本次讨论活动,强化教师深刻领会“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的丰富内涵,坚守育人初心。接着,刘泮振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金句进行了解读。最后,与会教师进行了集中讨论,表示要以扎实开展“立德树人”大讨论活动为契机,真正将立德树人融入人才培养和科研工作中来,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充分发挥教师的作用。

通过本次讨论活动,与会教师一致认为,作为高校教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日常的教育中做好新时代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更好承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

讨论活动后,由刘泮振书记领学了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并安排部署党员干部观看公益电影《往事如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