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园地>>党建活动>>正文

我院党委召开统战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11日 13:09 点击数:

初审/吴林翰 终审/马良希 摄影/刘星宇


为积极响应校党委关于加强基层党组织统战工作的意见,推动我院统战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建设,129日,我院于314会议室召开了统战工作会议,院长肖会敏、副院长李淑红及我院四位党外青年教师代表邵超、句全、鲍治国、王颖峰参加了会议。

李淑红院长首先传达了《中共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关于加强学校基层党组织统战工作的意见》和相关文件精神,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主要内容和相关要求,简要介绍了学院统战工作的基本情况。教师代表邵超、句全、鲍治国、王颖峰分别根据自己的年度工作计划及总结和教学科研情况积极建言献策。

最后,肖会敏院长作总结,他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统战工作,对统战工作做出了一系列重大部署,提出了新论断、新思路、新观点,这都成为我们做好高校统战工作的重要遵循。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统战工作的重要意义。高校统战工作的特点是统战对象多、层次高、联系广、影响大,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在协调关系、沟通情感、理顺情绪、联络友谊、化解矛盾等方面的独特优势,进一步凝聚人心、集聚民智,推动学院的建设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