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园地>>党建活动>>正文

我院党委到滑县穆营村开展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8日 15:06 点击数:

/张静

11月14日,我院党委组织教职工党员到滑县穆营村开展“助力脱贫攻坚,感受乡村振兴”党日活动,校工会主席朱金瑞作为物联网党支部的联系领导参加了本次活动。

学院院长肖会敏一行首先到穆营村看望我校驻村干部,接着与我校驻村“第一书记”冯建栋以及村干部们进行座谈,了解穆营村的产业状况、精准扶贫工作在当地的开展情况,并看望慰问了穆营村贫困家庭。之后滑县副县长杜建勇的带领下先后实地调研了万古镇穆营村脱贫攻坚工作、滑县廉政教育基地、滑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半坡店镇古典家具产业园区、滑县大运河遗产保护示范区和乡村振兴示范村等。调研过程中,肖会敏院长表示,希望将计算机学科知识应用到当地的产业发展中,发挥校地产业合作优势,共同打造智慧农业,助力滑县脱贫攻坚。同时,教职工党员讨论探索了专业知识在当地产业发展中的应用。

朱金瑞主席讲到,我们在滑县穆营村的脱贫攻坚工作中,切实感受到中国共产党执政为民思想落到了实处。现代科技在扶贫产业中的应用,也让我们认识到互联网技术在助力乡村振兴中大有可为。作为计算机学科的专业课教师,大家要通过调研学习,挖掘课程中的思政元素,教育引导青年大学生增强专业本领、学以致用,用实际行动践行立德树人、为国育才。

本次党日活动,让各位教职工党员深入扶贫工作一线,感受了新时期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巨大成果,同时也激发了大家学以致用,服务社会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