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举办“后ChatGPT时代大模型及行业动态”专题讲座暨访企拓岗活动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19日 18:11 点击数:

文/陈彤 图/麦吾丽达·阿布都依明

        3月18日下午,我院教师教学发展分中心联合中原龙子湖数字经济创业创新培育中心、中原科技城数字豫才,邀请微软(中国)的资深架构师谢亚力作主题为“后ChatGPT时代大模型及行业动态”的讲座暨访企拓岗活动。讲座在教职工活动中心409举行,由院长李淑红主持,学院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谢亚力首先以“文生图”的工具为例,通过播放一系列由该工具生成的惊艳图片,展示了人工智能在创意领域的潜力,引出大模型生成技术的应用范围。随后,他介绍了国内外大模型的发展和“Sora模型”视频生成的原理,深入浅出地介绍后ChatGPT时代大模型的最新发展,并分享了现阶段主流大模型的对比和使用场景。

        讲座结束后,参会教师们积极发言,就自己在研究和教学中遇到的相关问题与谢亚力进行了深入探讨。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学院师生的知识储备,拓宽了学术视野,同时也在学院与企业之间搭建起了稳固的合作桥梁。展望未来,学院将持续深化与企业的合作与交流,共同推进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的创新发展。

(一审:陈彤 二审:张晓静 三审:赵建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