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极客云课堂|“拥抱人工智能、大学生的学习与就业新策略”专题讲座开讲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19日 18:18 点击数:

文/陈彤 图/王柯杰

        3月18日晚,我院联合中原龙子湖数字经济创业创新培育中心、中原科技城数字豫才开展极客云课堂暨人工智能促就业主题讲座,邀请微软(中国)的资深架构师谢亚力作主题为“拥抱人工智能、大学生的学习与就业新策略”的报告。讲座在教一220举行,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晓静主持,2021级部分学生参加此次讲座。

        张晓静在开场主持时表示,此次开展的技术交流活动,不仅提高了学生对人工智能的认识,培养了学生们的学术素养,拓宽了学生们的学术视野,也为学校教育教学模式的创新探索了新路径。我们期待未来能够举办更多此类活动,进一步激发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随后,谢亚力为大家深入剖析了人工智能时代下的新机遇与新挑战。他通过列举案例和数据,展示人工智能在医疗、金融、教育等领域的应用成果,分享了国内外开源大模型的分析和比较、OpenAI Sora大模型应用场景和视频生成技术解读等干货内容。同时,他阐述了跨学科学习和终身学习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要充分利用在线资源,努力成为具备国际视野和创新能力的新时代人才。

        最后的现场互动环节,学生们针对人工智能技术现状、行业发展前景、学习与就业新思考等问题积极提问,谢亚力一一耐心解答,并给予学生们一定的知识启发。

(一审:陈彤 二审:张晓静 三审:赵建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