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组织开展2024年春季开学思政第一课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1日 18:20 点击数:

文/陈彤 图/赵方豪

        3月20日,我院在教科208组织开展2024年春季开学思政第一课。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晓静以《推进文化自信自强的三个维度》为题,为学院学生骨干和大一大二学生代表作了专题报告。

 

        张晓静以详实的数据、生动的故事,通过“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根铸魂”、“以弘扬革命文化凝心聚力”、“以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固本强基”三个维度,深入阐述了“推进文化自立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和现实逻辑。引导学生从习近平文化思想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自觉肩负起时代赋予自己的重任。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学习,让自己对文化自信自强有了更为生动的认识,未来也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坚定的信念,努力学习、积极实践,为推动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一审:陈彤 二审:张晓静 三审:赵建永)